close

哇賽一下好幾天就過去了

被大家說中我實在是會懶得寫文章的人XD

但今天偷懶的日子結束了!!!!!!!!!!

廢話不多說

附上今天的成果圖😋

(應該很多人有先看過這張圖了)

(將將)

不瞞大家說

其實我原本想要畫美人魚啦.....

但是找不到適合的顏色

結果最後竟然

變成

吳郭魚😂😂😂😂😂

(原諒我)

好。

不管你是想要變成『美人魚』『吳郭魚』『鯊魚』或是『各種魚』

反正魚就是有魚鰓嘛!

所以接下來要跟大家說明

如何自製魚鰓囉❤️

 


 

首先

要說一下原本沒有打算要將這次的作品變成教學

畢竟自己也還在實驗當中

不過

後來想想放出來大家一起改進嘛哈哈!

記得魚鰓的位置~

都是依自己想要的地方、部位

去創作與設計!

但是步驟都是一樣的喔!

學會了可以自己嘗試❤️

 

<<步驟一>>

使用黃膠

也就是這個

沾取在想要的部位

(黃膠的用意:皮膚與皮膚蠟之間的接著劑,能讓等一下的皮膚蠟更容易固定在想要的位置上呦)

 

接下來是使用皮膚蠟時需要注意的事情~

我自己很容易流手汗

這會造成手指在碰觸皮膚蠟時

改變皮膚蠟本身的質地

所以記得要將手先清理乾淨!

加上皮膚蠟需要塑形

如果手過度乾燥、過度手汗

都會變得不好使用!

所以可以先將:

將手上沾取一些些的卸妝油、凡士林 (擇一即可)

再來將皮膚蠟適量挖起

 

<<步驟二>>

撫平在剛剛的黃膠上面

利用刮刀、手指的都可以

將皮膚與皮膚蠟的連接處做整理

 

接下來在刮刀上

塗上一些卸妝油/凡士林

將剛剛做好的皮膚蠟用刮刀切開

做成魚鰓的樣子

還有這樣

皮膚蠟如果出現龜裂的現象

大概是因為在施壓撫平的動作不夠用力

或是使用太多的皮膚蠟

會讓塑形有點失敗

(像我用的就有一些失敗)

不過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說~

第一次嘗試都有可能會失敗!

但是中途的小缺點

不代表你最後的成品就做不好!

藝術、繪畫、創意最好的地方就是

『你不會有錯誤。』

你可以將所謂的錯誤創造成獨特的成果☺️

老實說如果真的不滿意

都可以重投來過呀

也能從上次的錯誤學習!

再繼續做改變~

 

所以皮膚蠟結束之後的

<<步驟三>>

將剛剛的皮膚蠟使用表面處理劑

完完全全地覆蓋在剛才做好的魚鰓上!

 

接下來就跟之前文章有提到的

利用蜜粉將作品上的光澤消除~

可以讓作品更自然、更貼信自己皮膚的樣子!

再來

<<步驟四>>

在魚鰓的部分上好粉底液

讓皮膚蠟與自己的皮膚調整到最相近的顏色

接下來

使用網襪、各種可以是網狀的物品

 (網路圖)

放在剛剛做好的魚鰓

進行上色!!!!!

因為我沒有網襪,所以我用......裝水果的食物網袋

物盡其用嘛!!

不過格子距離比較寬😂😂😂😂

(好了不要笑了)

 

最後成果在此啦!

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用紫色.....

 

超像吳郭魚XDDD

 

近看一點好了

 

各種角度的吳郭魚任你挑選!😂

 

好啦今天就玩到這😂

喜歡大家喜歡這次的作品!

不知道下次想看什麼呢🤔

留言給我好嘛~

期待下次的見面!

88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皮膚 吳郭魚 處理劑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berley"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