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在好久以前就有想要認真寫文章

但好景不常😂

總是在一些大小事之後忘了這回事

最近才重拾這個久違の興趣

所以是有點生疏呀~

還好有人願意支持呢!

為了讓大家知道我不是說說而已啦(泣

所以先出一個 可以改進很多的  可愛的虎口傷妝哈哈!


/

今天的作品是一些簡單、比較便宜的特殊化妝材料

想要玩特殊化妝的人可以購入🙋🏻

作品的成果是這樣の

 

 

主題....就訂為重見天日的殭屍吧!😂

用具的話就是以下的一些小材料們

 

 

最基本都能看見的:拋棄式海綿、棉花、畫筆、粉底液、刷具、顏料(我的是專門畫瘀青的Mehron)

還有我最愛的 Liquid Latex 也就是透明液態乳膠、以及假血~

 


 

Latex做出來的傷口

可以利用質地加上棉花後的感覺會比較立體、誇張的感覺

像是Glam&Gore所介紹的不同質地材料能有的效果~

Latex的看起來是這個樣子の

 

附上她の網址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 

How to do basic FX Cuts (3 different ways)

當然我也有試過不加棉花的Latex

效果也很不錯 不過比較能做出樣式就不太一樣

有機會再做介紹😋

 


/

所以想要畫出上面 虎口傷的效果呢

首先

把你的小手洗乾淨 (或是你想要傷口所在的部位) 

我會先將想要的地方做打底的動作

利用剛剛材料中的海綿 用指甲撕成這個樣子海綿寶寶狀

 

 

 

這樣的洞洞

可以讓我們再上色的時候不會只是死板的塗色

可以製造一個血管破裂、瘀青的樣子

(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瘀青 不會都只是一個顏色的!)

所以我的效果是這樣

 

顏色的話

我會先使用黃色大範圍地將想要的地方做打底

再用綠色蓋在稍微比黃色再小一點的範圍

接下來用紅色在中間、虎口傷口深處

傷口外圍(製造一個紅腫、發炎的感覺)

最後使用深藍色/紫色 (靛色?) 稍微做輕微的上色

用拍打的方式上顏料~

 

接下來呢 就進入了

~LATEX~

(有沒有很厲害的感覺😝)

 

好啦

依照想要的傷口範圍

用拋棄式海綿圖在上面~

塗上喜歡的角度~

(latex有一個....臭味XD 還有產品多少都有一些些刺激性,如果特別容易過敏的人想畫在臉傷~可以先在手上試試看呦)

 

 

再來再來呢 

黏上一層薄薄的棉花~

 

(我用太多了罪該萬死😭)

 

這邊棉花的步驟呢

決定你傷口的邊緣的厚度

如果想要更精細一點

棉花就可以用的比較少一些😝

看起來這種簡單的傷口的話也會比較自然

如果是誇張、大量的傷口

就可以使用較厚的棉花囉!

 

所以鋪完棉花之後~

再蓋上一層Latex 

將棉花和皮膚更貼合~

邊緣的部分可以用刮刀、或是畫筆的另一頭將他們撫平

像這樣

 

Latex有一個好處

就是乾的比較慢~塑型的時間也長!

所以適合初學者使用~

如果塗太多 乾掉之後也能直接撕下來😂

(看我的圖就知道我應該撕了很多哈哈)

 

等他全乾了之後

可以上一層蜜粉 (我是直接用我平常使用的產品) 

將Latex造成的光澤感消除~

我有特別將傷口內側的邊邊撕開~

就有一個皮肉綻開的港覺呦 (轉圈)

 

再來就是粉底時間

粉底的話~ 盡量找跟膚色最相近的顏色!

給大家看我最開始用的

 

因為我實在是變太黑了........

所以看得出來顏色完全無法與膚色融合

不過!

不慌不忙不緊張

可以使用前面顏料盤的咖啡色(或是比較深色的顏料)

在我們製造出的皮膚部分 用畫筆在上面輕輕畫點點

再用手暈開 上面就會有像屍斑一樣的點點 (注意看剛剛圖片的傷口右下)

在用拍打的方式

用海綿將顏料拍打均勻~

完成了之後再上一層粉底!

 

 

歐嘿

就出現了跟皮膚比較相近的顏色了😂

 

因為今天的效果是走殭屍的妝感

所以傷口的髒亂我覺得沒什麼關係のXD

當成爛肉來看 沒問題。

 

那接再來就要上傷口的顏色啦!

傷口的部分~

我使用的也是前面的瘀青顏料盤

 

 

用最上面黑紫色的部分

將傷口剛剛撕開的內側做塗色~

然後再用紅色將想要的傷口部位圖滿滿 

很簡單的 

不要有壓力😂

亂畫也是一種境界

接下來我有特別使用凡士林

在傷口的地方製造一個濕潤的質地

點上假血

就會變成這個樣子的傷口

 

 

耶~就完成囉!

還可以在傷口皮的部分,塗上一點紅色的顏料 

讓效果更逼真~

 

近看是這個樣子的

好像果醬喔yum

基本上就是這樣囉

 


 

希望這樣的教學方式大家可以了解哈哈~

喜歡的話可以幫我做一下宣傳

 讓更多人知道喔😝😝😝😝😝

那就有機會進入下一次的文章~

 

有特別想要學怎麼樣的傷口

可以再留言跟我說

小的會盡全力學會的哈哈!!!

 

最後附上 

先前的一些作品 有想要學裡面的部分 在跟我說囉 

 

就醬

/

謝謝。😋

 

ps. 第二篇文已經出來囉~

是教大家比較簡單、容易學又實用的擦傷妝!

歡迎點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mberley"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